close

 2013-02-24 22.09.10  Eiffel Tower mail box MM train 寄明信片  

 

每次到一個新的城市,總會帶幾張明信片回家作紀念

但市面上設計佳的明信片通常不便宜,

便宜的,卻不太有新意!

於是想試著自己動手設計~

這次去歐洲玩了一趟,拍到了一些不錯的照片

雖然相機不算高級,拍照技術也不太厲害

不過加上一點idea,還有電腦編輯軟體的加持

總算是設計出一套自我感覺非常好的明信片啦!

((哈哈~希望也能讓收到的人感覺良好丫!))

 

2013-02-24 22.08.23  

 

關於明信片的輸出廠商,網路上有很多選擇~

一開始看到許多人介紹"vow雲端印刷網"

它的編排程式看起來很聰明,能編輯出很厲害的明信片

一整套明信片用牛皮紙盒裝著,感覺都能上架賣了!

不過最後我選擇了"188photo喜徠店"來輸出我的作品,

一方面是成本的考量

(同樣是一套八張不同款,vow是$130,喜徠店則是$88)

但主要是因為.....vow的線上編輯程式太聰明了,頭腦簡單的我有點不太會用!

怎麼都無法把它弄成我想要的樣子 ((氣!!))

當然也可以直接上傳圖檔,霸特....我不懂得把圖片存成.pdf檔~ 我只會存.jpg內!

((沒錯!! 現在你們都知道我的程度到哪了厚~~))

 

我使用PhotoCap 6.0來設計明信片的圖案~

這是個免費照片編輯軟體

它能貼上一到多個圖片物件,並能隨意改變圖片的型狀

加上放上文字時,能隨意將它拖到你想放置的地方

記得存檔時除了存 "*.jpg圖片檔" 用來製作明信片

也可以另存一個"PhotoCap *.pcl 工作檔"當作模組

以後想做類似的編輯時,就不用重來一次囉!

至於更詳細的說明可參考網路上的教學po文,就不多作介紹囉!

((其實....我也寫不出更多的介紹了  ))

 

2013-02-24 22.09.10  

 

喜徠店是使用郵局便利袋寄送商品的

明信片寄來時,是一套八張,用牛皮信封袋收納著,也挺有質感的!

紙質:250磅日本王子超銅 ((好酷的名字哦))

銅板紙的印刷,光澤度還不錯,只是顏色還是比圖檔暗一些些

摸起來比一般書店賣的瘋台灣系列明信片厚一點,但比誠品賣的貴桑桑明信片薄

也許vow的300磅銅西卡會更剛好! ((有機會,再來試一下))

 

traveler  

這種設計最簡單大方,一張大圖,加上一個標題

好喜歡這種圖片圓角留白邊的設計

 

   mail box

除了愛明信片,也好喜歡郵筒!

每次看到不同樣式的郵筒,都要停下來拍個幾張~

也因此促成了這張...義西法英比的郵筒大集合

其實"數大便是美",只要湊出幾個相同性質的圖片,都能成為很酷的主題!

 

Burano  

 彩色門  

這是威尼斯的彩色島,島上每棟房子都漆成不同的顏色

於是我為每扇門拍了獨照,然後做成這張明信片!

我在當地也有看到類似風格的明信片,但它的主題是窗戶,而且照片看起來有些舊~

 

寄明信片   

出國時每到一個新景點,都會寄張明信片回家

當場寫下那時的心情,就像寫日記一樣

除了能和家人們分享,回家後我還會把它們收集成冊!

喜歡拍下寄明信片的那瞬間,不知不覺就湊出了這張圖~

後來把它分享到Postcrossing的FB,還得到滿多不錯的回應哦!

之後應該會再多做幾張,來和大家交換一下~~

 

影子  

很多時候我都是一個人旅行

除了自拍自己的臉以外,就愛拍影子

這樣也比較容易把當時的場景拍進去丫~

而且拍影子還有一個好處.....看起來比較瘦啦!! ((哈哈哈哈~~))

 

Eiffel Tower    

這張巴黎鐵塔我也好喜歡

 

Colosseo  

義大利  

除了用漫畫分格的方式設計外

也可以像這樣拚貼圖片!

這就是使用圖片編輯軟體的好處,能隨心所欲的放置照片和文字

 

賀年卡  

至於這張厲害的圖片...當然就不是我設計的啦~

是弟弟用Illustrator做的設計圖檔

我把它做成明信片,當作新年賀卡!

朋友們收到時都很驚喜,大概是因為現代人很少在寄賀卡了吧!

 

至於背面的設計

我想有在使用明信片的人應該都會有自己的喜好

有的明信片會在背面加註圖片說明,或是加上一些小圖

不過喜徠店只能上傳一個背面圖檔,而且我喜歡手寫的感覺

所以只是畫個框加幾條線!簡簡單單就好~

背面    

 

Mallorca  

西班牙的馬約卡島,美斃了~~~

MM  

M&M's World,和迪士尼一樣,是賣夢想的地方

不知道是我的幻覺還是怎樣,我一直覺得店裡賣的巧克力比7-11賣的香濃好吃!

train  

到歐洲旅遊,一定要搭火車丫!

比搭飛機輕鬆,而且一路都有好風景~~

 

 PhotoCap:http://www.photocap.com.tw/forum/forumdisplay.php?fid=79&sid=XlX4XF

188photo喜徠店:http://www.188photo.com/  ((在它家洗照片也很便宜哦!))

vow雲端印刷:http://www.cloudw2p.com/site/product4.php?type=12&c_div=linkbox4

arrow
arrow

    iamk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