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1-27 22.29.51  DSC05668  DSC05669  DSC05670  DSC05673  

出發前,實在太多人提醒歐遊要小心扒手了!

朋友分享以前的經驗,光搭巴士地鐵,包包就不知道被打開幾次~

網友po文分享,歐洲小偷猖狂,就算被抓也沒在怕的!

要如何讓自己更安全遊歐洲,變成行前重要的課題之一

 

大家都說要避免使用後背包

於是我決定用可肩背或斜背的兩用包

為了加強防盜功能,特地在拉鍊上加裝一個鎖頭

DSC05678  

這個牌子的包包相信很多人一看就知道~

它是中型的旅行袋,可防水又耐髒

剛好在拉鍊部份有可以裝鎖頭的扣環

DSC05679  

但其實一般拉鍊也是能扣鎖頭啦~~

這個自製的鎖頭包陪我在歐洲渡過了31天

其中只發生了一次稍稍讓人心跳加速的小插曲....

 

插播....《小插曲》

我一個人在梵蒂岡城牆外走著,並從包包裡拿出手機要上網查資料時

大約兩三個賣圍巾的吉普賽女人拉住我,並向我兜售圍巾

嘴裡說著NONONO,並堅定的向前走

煩人的是....其中有個人一直拉住我的手,並用圍巾蓋住我的包包

當我有警覺時,包包拉鍊已被拉開....

好險...沒有掉任何東西!!

這都怪自己拿出手機時,忘了將鎖鎖上~ ((但我確定有將拉鍊拉上))

 

 

 

旅遊中,最重要的就是證件和錢!

DSC05668  

我將它們分別裝在不同的地方,以分散風險

 

 

DSC05674  

這是我的隨身袋,把重要但又不常用到的東西放在裡面

綁在身上,蓋在衣服下

冬天衣服比較厚,戴起來並不明顯~

 

我把大部份的現金,一張信用卡和台灣的身份證影本放在裡面

除了晚上睡覺時,幾乎袋不離身!

 

DSC05674-vert  

它是萊卡布料,彈性極佳

小的口袋一口氣可以塞進一本護照和一支手機

大的口袋甚至可以塞進一瓶礦泉水

出國時,我當然不是裝這些東西啦~

照片只是為了表演給大家看它到底有多能塞!!

((我沒在賣,也不是在幫它打廣告啦~

如果老闆剛好有看到,我真心建議它可以加個咖啡紗之類的除臭材質,

不然旅行途中每天綁身上....很容易臭臭的內~~)) 

 

 

這是有附背帶的收納包

DSC05673  

它有兩個拉鍊夾層

用來收納護照、大鈔、證件照(如果護照不見時要用的)和一張信用卡

每天晚上我會從隨身袋裡拿出隔天可能會花費的錢

((要比預計的多一些,免得當街寬衣開隨身袋拿錢,就糗啦!))

將大鈔放在這個收納包裡,小鈔和零錢放在另一個更方便拿取的錢包~

這個收納包會放在加了鎖的包包夾層

而且我會把它放在靠近身體的那一邊~

雖然鎖頭包已經讓人放心一大半了,但總還是怕會碰到割包包的壞小偷

((現在想想,覺得自己實在有些神經過敏~~))

 

另外,這個收納包在要離開房間一下下時,也很好用哦!

比如晚上要到hostel的交誼廳時,

或是要去附近超市買瓶礦泉水時,

我就將大包包鎖在locker裡,改背小包包~

((大包包真要在這個時候被偷,我也認了!!))

 

 

 

這是我的錢包~

DSC05670  

每晚從隨身袋裡拿出來的小鈔和用剩的零錢都會放到這個錢包裡

這個包有好幾個夾層,還有一條能掛在手上的帶子

雖然它出來見世面的機會不多,但只要拿出來我都會習慣將它掛手上

((如果真有人把它搶走,應該還會回頭來罵我是個窮鬼之類的...))

這個錢包會放在靠近身體這面的拉鍊夾層

雖然沒有鎖頭的保護,但是可以避免付錢時在大街上翻包包,讓小偷有機可趁

而且....一直開開關關鎖頭....也太麻煩了吧!

 

 

 

到了義大利幾天後,我發現歐元的零錢實在是太難懂了~

又多又重,如果不找機會把它們花掉,會是包包的一大負擔

於是我在佛羅倫斯買了一個真皮的零錢包

DSC05669  

它有三層,可以將零錢分類放置,不用每次在那看半天!

零錢包也一樣是放在包包裡容易拿得到的地方~~

把零錢和鈔票分開放,更能避免錢財露白

而且大部份在路上閒晃時,最常的就是買買明信片這些小東西

零錢就很夠用啦!

 

 

網路上有很多人分享遊歐洲時發生的可怕事件,

但其實有更多人分享的是旅行的美好!

前輩的悲慘經歷,爬文後一定要銘記在心

讓自己不要陷入相同的困境!

但其實只要自己小心一點,不要貪玩或貪心~

一定都能安全而且盡興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amk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